(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12日電)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,檜意森活村今年春節期間(年初一至初五)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7%,吸引遊客18萬7204人次,不受陸客減少影響。

嘉義林管處指出,檜意森活村從10新北市蘆洲區汽車借款 >澎湖縣白沙鄉身分證借錢3年度營運,104年度成長205%,105年度較104年成長45%,今年農曆春節期間,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7。

檜意森活村藉由音樂與藝文活動,吸引國內外遊客,帶動嘉義市及鄰近地區觀光旅遊發展,獲得文化部104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「特殊表現獎」,並提供在地200名以上就業機會。

嘉義林管處指出,從嘉義縣朴子市借錢管道 民國98年起,分期整建阿里山林業村及檜意森活村的建物修復,木構平房建築和一磚一瓦臺南市將軍區二胎房貸 ,不只代言阿里山林業文化,更是林業人員百年生活點滴的歷史映照,曾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肯定。

嘉義林管處表示,並木館的檜木打造生活用品、竹跡館的竹材產品、龍鳳交趾陶的傳統工藝、眠月廬的館藏等,都在述說阿里山林業的獨一無二與歷史建築活化利用的薪傳。106021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wdeyhrem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