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者盧萍珊/善化報導
善化區栽種的草莓深受消費者喜愛,今年春節期間各草莓園隨處可見採果人潮,只是受到天候異常,草莓生長期也受影響稍有延後,預計元宵節可以正常供應,價錢也從春節每台斤四百八十元調降到目前的四百元。
善化區種植草莓約有八公頃,主要集中在小新營附近共有六處,多數業者以高架化栽培後收成增加,現又結合觀光採果,讓善化草莓成為春節期間的熱門景點。昨天一早草莓園裡又見到全家大小出遊採果景象。
草莓業者指出,去年寒害讓草莓受到影響,今年結果率不如預期,造成產期稍有延後,不過元宵節開始,應可正常供應,價錢也從春節的四百八十元調降到四百元,消費者可以省荷包,吃到香甜的草莓。
善化區公所為協助推廣地方產業,將在三月四日舉行第六屆善化草莓季,配合系列的活動行銷草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wdeyhrem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